关上行

(原名藤生百然)zyl48水仙写手,主巍面

兔神的初一(新贺系列二)

面面自认为不是个爱学习的孩子,但他敢发誓《守护神工作手册》里绝对没有这条工作内容。


“为什么?”他抬起脑瓜子看着沈巍问。


沈巍看着他无知的双眼,谎都不想扯:“什么为什么?让你脱你就脱,哪那么多废话。”


太荒谬了,面面沉默地抱住自己。心里把沈巍骂了一百遍,怎么说自己也是个公务员,哪能说脱就脱?虽然不敢明着反驳,但他会赖叽啊,诶,他就不脱,看这个人能把他怎么办吧。


可是他低估了沈巍的无耻程度,对方上来压着他就开始扒衣服了。


这下真是坏菜了。实习兔神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做“南村群童欺我老无力”、“唇焦口燥呼不得”了。


“师傅!师傅啊!”他一边挣扎一边惊呼,期待自己眼里无所不能的老兔神能救他于水火中。可惜在十万八千里的远方,老兔神正在度过自己悠闲的下午时光。


眼看挣扎不得,他只好咬牙变回原形了。


于是沈巍沉默了,开始和怀里肥硕的短耳兔大眼瞪小眼。


“好胖……”沈巍震撼。这家伙以前是个肉兔吧?不对,这不是重点。“快点变回来。”


眼看着沈巍冷了脸,面面眼周的兔毛都被泪水打湿了,他这辈子,除了吃的多了点,就没残害过任何人,兢兢业业行善多年修炼成了人形,给人做了好些年保家仙,后来又因为机缘巧合飞升成神,被老兔神告诫要祛除兽性,连个胡萝卜都不能多吃,现在居然混到晚节不保的程度。


沈巍看着怀里油盐不进的肥兔,淡定的走进了厨房。


面面泪眼朦胧,看他打开冰箱,从里面取出胡萝卜和土豆时还很欣慰的想:孺子可教,但老子不吃你那一套,贿赂没用,这是尊严问题。


这个想法一直保持到沈巍架锅烧水加料酒。


面面立马不淡定了,“嘭”地一声就变回人形,抱着沈巍的腿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:“脱!我脱,你干嘛吃我啊呜呜…”


尊严诚可贵,生命价更高。


“别这样,”沈巍扶起他,虚情假意地叹了口气,“谁把你吓成这样,太可恨了。”


面面敢怒不敢言,气呼呼地扯掉了外袍和腰带,再一闭眼就扯掉了内衬,他摸向自己的裤子正打算很潇洒地脱掉,但却被沈巍按住了手。


“够了。”沈巍的声音叫人听不出情绪。他只看见兔神的心口有一块狰狞的胎记,就像当初被斩魂刀插入心脏的夜尊的伤口。


顿时,他眼中的情绪犹如暗潮汹涌、四海奔腾。此刻他突然想自嘲讽笑,他的情绪压抑了太久,他在此前的每时每刻都在想着此前的种种,悔恨和不知名的心思在他心里扎根成树,树愈长愈大,却难冲破道德和理智的枷锁。


其实夜尊走的那天是在沈巍的怀里,这个人肆意一生,却在那天很克制的轻啄了一下沈巍的手心,连脸都不敢轻吻,他笑着说“好哥哥,你应当遗恨无穷”。


可是前尘往事如风,吹不到这一世的人身上。实习兔神可不管这是谁与谁的恩怨,听到沈巍的话,他如临大赦般将自己套进衣壳里,弱弱道:“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。”


“你来什么也没干就要走?”沈巍冷淡道。


于是实习兔神又在心里骂了沈巍一百遍。


“先坐到餐桌那吧,吃完饭我带你过去。”沈巍说完就进了厨房。


于是面面很僵硬的坐下来了,屁股也只是虚虚的沾着凳子,打算一有风吹草动就溜,他奶奶的,公务员也不好当。


沈巍很快就做好了三菜一汤,还焖了米饭。当他把菜端上桌时,对面的兔神都感觉自己快流哈喇子了——一个人吃这么多?真是浪费。


他在心里把沈巍嫌弃地连个茅坑都放不下,表面上却还是乖乖地坐着,膝盖那么一并,手往膝盖一搭,乖的像孙子似的。


“傻坐着干什么?”沈巍往他手里塞了一碗满满登登的米饭,“吃饭,想吃什么自己夹。”


那种随常的劲儿仿佛演练了很多遍似的,搞得面面都以为他们很熟,差点就接过筷子和碗了。


“不用不用,您吃,我去旁边等您。”意识回笼的面面摆手拒绝。


“吃吧。”沈巍面无表情地把碗又递过来。


这下面面又不敢拒绝了,只能埋头干饭。无意抬头的那一刻,他看到沈巍有些泛红的眼眶:“您…眼睛怎么了?哭了?”


“切洋葱了。”沈巍继续面无表情。


面面“哦”了一声就继续埋头干饭了。该说不说,饭菜的味道还是很好的。


沈巍不爱吃洋葱,面面兔神也不喜欢,那道洋葱就那样摆在饭桌上。洋葱说,没事儿,我活该的。


面面吃完饭,在沈巍的授意下乖坐在沙发上,静静等着沈巍收拾碗筷。


“我们什么时候出去啊?”兔神发现沈巍始终不干正事儿,有些急了。


“别催了,马上。”沈巍嘴上这么说,手下的动作却越来越慢。


面面催了好几遍才发现沈巍居然在故意拖延时间,肺都快气炸了。马勒戈壁的,这个人是敌方派来的卧底吧?故意拖时间啊!不知道他还有工作啊?现在休息也不能休息,还在这儿担惊受怕。谁知道刚才那顿饭是不是最后的晚餐。


可生气归生气,沈巍始终没出门,睁着大眼睛不敢闭眼的实习兔神也熬不住了,一头倒在沙发上去见了周公。


沈巍这才敢走到沙发上就着灯光好好看看他。


“真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吓你,你现在不认识我,表现的太亲热…我不太敢这样…”沈巍很小声的说着话,“我不想你回到老兔子身边了。”


此时相隔十万八千里的“老兔子”打了个喷嚏,顺便对着镜子欣赏着自己绝世的容颜,赞叹道:“想小爷以前,虽然外貌不至于惊为天人,也算端方雅正,这一成仙就更不显老了。”


话说,他那个蠢徒弟似乎还没回来?不会被那啥吧?想到这儿,老兔神摇头,不至于,斩魂使虽然严肃,有些冷漠不近人情,但好歹是真君子,克己守礼,绝不会欺凌弱小。


克己守礼的斩魂使,左看右看都对小兔神稀罕的不行,直接就咬了人家脸蛋子一口。


“啊!!”一声惨叫喊亮了隔壁那栋楼的声控灯。

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